微软研究院P. Anandan一行考察北师大WWT天象厅

2014年11月4日下午,微软研究院负责对外合作研究业务的P. Anandan院长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学术合作部潘天佑总监和吴国斌博士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新近落成的北师大天文学系WWT互动式数字天象厅。北师大天文学系主任朱宗宏教授、副主任付建宁教授,国家天文台信息与计算中心主任崔辰州研究员接待了P. Anandan院长一行。北师大吴江华、张文昭、高爽等老师,国家天文台信息与计算中心樊东卫、万望辉等人员参加了会见。

首先,P. Anandan院长等在WWT天象厅观看了WWT天象厅功能和作品展示。随后,在天文学系会议室,P. Anandan院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朱宗宏主任介绍了天文学系的历史和现状,崔辰州研究员回顾了WWT在国内的发展、国家天文台与微软研究院十多年的合 作历程以及未来设想。三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广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天文学发展培养更好的人才。